晓雾

_(:з」∠)_

【叶皓】一些我心里的话(不要脸的打了tag)



是一些心里话,一些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有一点人物评价(个人看法)再顺便求个文???


前几天补完了水千丞大大的《谁把谁当真》《娘娘腔》《一醉经年》就突然有一个想法。

水大有好多文都是渣攻贱受,都是攻一开始很渣特别渣非常渣,然后经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攻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两人重归于好,可是就有一个问题,如果没有经历那些惊心动魄呢?攻还会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吗?两人还会好吗?我觉得不会,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不会。首先,普通人,也就是大多数人根本不会接触到娱乐圈啊,富家子弟高层圈啊什么的,根本不会有什么惊心动魄;其次,大多数普通人经不起这个社会现实对同性恋的打击。我认为大多数人就都好聚好散了。

于是我就突然想起了刘皓。

在说正题之前,容我在这里插一下嘴。

##################

请大家不要对刘皓产生偏见,当然,那是你的喜好我无从干涉,但,至少请给我一个机会,一个说服你的机会,所以请往下看。

第一,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是喜欢全职高手里的所有人物的,我的意思不是我不专一,而是我为全职里的每一个人物的性格魅力所倾倒,他们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独有的人格魅力,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不可以否定他。

第二,我并不认为蝴蝶蓝大大在此书中塑造了任何反派。我认为刘皓不是反派,陶轩也不是,他们只是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的普通人,听清了,是普通人。是一个会因为钱权而有情绪波动的普通人,我认为全职里大多数人都被塑造的太完美了,他们心中只有对荣耀的向往,对冠军的信心,对梦想的坚持。可是,在现实里,又有几个普通人能做到,又有几个普通人能不被生活打倒,不向现实低头。而刘皓就好像是一个普通人混进了一些非常纯粹、单纯、完美、质朴、热血的人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一个最贴近我们生活的普通人。他会有对金钱的追求,会有对生活水平的要求,他会想再拼搏一把自己事业,会想再站高一点,虽然方法像是用错了。

然而朋友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本身一件事没有对错,而是看这件事对谁有利对谁不利。如果是刘皓是这部书的主角,那么他挤走现任队长并自己当上了队长你只会觉得理所应当——主角都是有光环的,他就应该这样一步一步走到最高处,收到万人敬仰,万人瞩目。

然而现实中哪会有这么多一帆风顺。

所以我说刘皓只是一个普通人。

第三,一切皆有因果,我请大家不要只看结果:刘皓挤走了叶修。而不看原因:叶修对刘皓的教导以及表达方式有问题。

我不认为叶修是一个完美的人,蝴蝶兰大大也好想刻意的没有去描绘一个完美的人,他描写叶修是一个微胖宅男,有时不太喜欢与人社交等等,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叶修的喜欢,我喜欢叶修好的地方,同时也喜欢他的不足,喜欢他的短处。我认为这样才是真正喜欢他。那么因为叶修的不完美,也就会造成,他并不太了解真正的刘皓,并没有用好的方式,正确的方法去引导,教育刘皓,从而导致刘皓后来的性格。毕竟刘皓刚来嘉世的时候也是张白纸,也是一个纯粹的,单纯向往荣耀的热血男孩,那么他在嘉世的这些年里,是什么使他性格大变?

##################

以上呢就算是人物评价吧,其实只是自己对人物的一点看法和认知。

那么下面回归正题。

刚才说了,我是看了水大的文突然有的灵感,准确的说是看了《一醉经年》突然有的想法。

不仅因为剧情,还因为名字:一醉经年。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一醉经年,酒醒了,也该接受现实了。

文中的攻受经历了许多惊心动魄的事情重归于好了,但这种几率其实是很小的,大多数人在分手之后基本上就会平平淡淡的过完自己普通的一生。

有的人认为这样平平淡淡过过完一生是一种好的结局,毕竟两人不再互相折磨,不再相见,不再撕心裂肺。可我却觉得这是BE。

像其他的BE可能是人物死亡啊,撕心裂肺的分手啊,巨大的情绪爆发和大篇幅的人物对白,使整篇文章都处在情绪起伏剧烈的一种环境下。

而我喜欢的BE不是这样的。

我喜欢那种平平淡淡的,平平淡淡的在一起,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平平淡淡的分手,平平淡淡的哀伤,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或许之后两人分别有了自己的家庭,衷心或不衷心的祝愿对方,却总是无法释怀年轻时的那些平平淡淡。
就像“我”已经接受了现实却还是会在一个人的午夜幻想着与你平平淡淡过日子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或许我们不会有孩子,或许我们毛毛躁躁没有女人细心不会收拾家,或许我们不会做饭只能每天订外卖,可却在外卖吃腻的时候尝试下厨,在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的时候,你或许会走过来嘲笑“我”,可是当“我”炸毛撂挑子不干离家出走时,你又会摸摸“我”的头给我顺毛。

或者是两人年轻时有过一段激情的感觉经历,却因为年龄,把两人伤的遍体鳞伤,在分手后,发誓再不见面,却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明白了年轻时的幼稚。或许会慢慢释怀,但见面时总会不自觉的回忆起那少年时代的美好。也或许永远无法放下心里那个人,却不与人说,一个人,锁住心里的秘密,带着那秘密就这样普普通通的过完一生,与世长辞。

这种平淡,不同于生离死别的悲壮,就像是一碗稀释的醋,并不很酸,只是那一点点酸味长久的缠绕在心上,陪伴一生。

我明知道我爱你,却要娶一个不爱的女人,我要对那个女人好,对自己的家庭负责,也要祝福你的幸福。

明知道我爱你,知道你在这个世界的某处生活着,但我却一辈子都不会与你相见。

这种平淡,这种结局,不会让你哭出来,不会剧烈的影响你的情绪,但却有一种淡淡的压抑,淡淡哀伤,一种接受现实之后无力的绝望,不知何时悄悄的渗透进你的情绪,经久不衰,绵绵不散。

又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说,我觉得这样的BD很适合叶皓和曦瑶。

我怕有人误会,再插句嘴,我并不是说叶修,蓝曦臣是渣攻,只是正巧因渣攻贱受文的剧情引起的一系列想法,觉得平淡结局挺适合这两对cp的,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以上这些主要说的叶皓,其实也就是想法突然上来了,想随便说说,你要是不同意我的想法就当我随便扯扯,一笑而过了,我也不是想争论什么,就只是像随便聊个天一样把我的想法随便说说。

这样的文真的挺少,我也的确是文荒了。

所以这篇文你可以随便看看,也可以当是求文了。【谁让我文笔差(╥﹏╥)不然我就自己产粮了】

所以哪位太太帮写文啊(>人<;)

好啦,把心里话说出来挺开心的。

那就先这样,关于曦瑶的以后再说吧( ̄^ ̄)ゞ

ps.曦瑶tag就不打了

pps.我知道最近更得少还短小,但我确实有事,原谅太太我吧ಥ_ಥ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