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雾

_(:з」∠)_

【叶皓】如你所愿 后续or番外




上次答应好要写番外的。
但是。
依旧be.....


不!你们听我解释!叶皓实在是太容易be了!
嗯没错就是这样。

......

好吧其实是自己没忍住还是写了个be...
【哦!宛如黑粉的我!】


上篇点头像




以下正文
——————————————————


刘皓最终还是和妻子离婚了。

是妻子提出的。

那是个安静的午后,妻子和往常一样带着柔和的气息走到刘皓身边,她温柔的笑着,视线细细地描画着刘皓的侧脸。刘皓在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能让他忽略掉站在身边的妻子。

“刘皓。”

“诶???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抱歉。刚才在想事情没注意到。”刘皓猛的回神,眨眨眼睛,轻轻侧过一点头,对着妻子,微笑着。他笑的很好看,嘴角微微上扬,钩画一个完美的弧度,伴随微笑的还有舒缓的眉心,眉眼间的温文尔雅让人信服。

多么完美的笑容。

自己对着镜子练了多少遍呢?

“噗,在想什么?”妻子这样问道,心中却是早已有了答案。

每年的今天,刘皓都会在午后出神。他在想什么呢?
















天空在哭泣
细雨绵柔的下着,时不时带来几丝风的啜泣,明明是正午却寻不到一丝阳光,天空像是被一块黑布蒙住了,它静静地流着泪,发不出一丝声音。



四周没有声音,安静的好像能听见树木生长的声音。

嘿,槐树老兄!你多大了?一定比我大吧?你已经这么高了!可以看到很远的风景吧。
嘿,你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吧,请问这里有一个叫苏沐秋的人吗?
嘿,别不理我呀,嗯?要我自己 找吗?嘿嘿,我已经找到啦。

刘皓站在一个石碑前,石碑上有着丝丝缕缕青苔,顺着裂开的石缝无孔不入的生长着。石碑俨然是已经在这里待了许久,而稀疏的青苔代表着每年都有个人会时不时的来看看他们这些小家伙的生长情况并进行修剪。

苏沐秋

石碑上这样刻着。

刘皓伸出手指,绕着石碑上的汉子仔细描画着,手指经过每一丝刻纹,感受着,这个名字。这三个字明明都认识,而拼在一起却是那样陌生。

苏沐秋

叶修喜欢的人

刘皓分出一丝心神在心里喃喃。

呵,与一位逝者做情敌的感觉也是没谁了。

真狡猾呀,这下子叶修就永远记得你了。

刘皓想这样对那个人说,可是,这些字到了嘴边却怎样也吐不出来。

“苏沐秋前辈,您,愿意听我说说吗?”

苏沐秋离世时仅15岁,在那样一个青春美好斗志昂扬的时光里,一位阳光少年就这样长眠于泥土之中,沉醉在自己的梦里,不愿被打扰。就像一颗在宇宙中的星星,悄悄的陨落,泛不起一丝波澜。

刘皓来南山之前是很嫉妒苏沐秋的,嫉妒到直接来南山找他。

然而当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冰冷的石碑时,他感受到的只有陌生的悲伤。一个人,一条生命,就这样被冰冷的石碑禁锢着,在死亡面前,好像一切都不再真实。

逝者为大。

“苏沐秋前辈,我有一个愿望,我想恨你。”

这样就可以把你当作情敌想尽办法的诋毁你让叶修也讨厌你,但是呢,我怎么可能做到,你是那样一个闪耀的星辰,我与你又如何能相比。

我或许永远无法对你产生负面情绪,就像我会一直爱着他,直到自己也变成一堆尘埃,躺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小盒子里。

刘皓一瞬间不想在去纠缠了,不想去对着叶修的脸说着违心的话,不想再待在联盟里了,他觉得自己再待在这里迟早有一天得抑郁症死家里。刘皓撇撇嘴,脑内小剧场很欢脱。

“刘皓!”

刘皓瞬间愣在当场,那熟悉的声音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但却没有了平时的懒散,冷凝的语气宛如一把锋利的冰刃刺向自己。

“叶..叶哥。”刘皓冷静下来,用尽量平淡的语气说着。

叶修眯着眼,直直盯着刘皓的,眼里的怒气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压制,低气压的沉默围绕着两人,最终像是无法忍受自己怒火,叶修冷漠的看着眼前的人。

“你,来这里做什么。”

他听见了,叶修听见刘皓对着苏沐秋说恨他。他凭什么敢这么说?!

“我来看看苏前辈。”

“呵。”叶修显然是不信的,强压怒火,冷笑了一下。
“是吗?”

“叶修,我可以说一句话吗?”

“嗯?好啊,呵,你随便说。”

刘皓无奈的摇摇头,知道眼前人不会听自己解释而自己也不想解释。

嗯,真的好累。


“我爱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叶修也是一愣,慌忙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紧闭着双唇,就这样安静的沉默了一会。



午后的微风轻轻飘过,细雨依旧的下着,不知是哪个小调皮竟是往刘皓的眼里落去,随后又从眼里流走,像是流泪的样子。


“抱歉,我们不合适,我希望你能理智的看待自己的情感,将来娶妻生子,过的快乐。”

“........”


什么?


雨声好像变大了,盖过了刘皓的声音,他好像说了四个字,而话音刚刚出口就被雨滴拍碎在风里。


刘皓笑了。



如你所愿。













“没有,就是工作上一些事。对了,晚上吃什么?”面对妻子的问题,刘皓打着哈哈一笔带过,不过妻子做饭的确不错。

妻子无奈地摇摇头,说。

“离婚吧,你也没碰过我,我也不欠你的,再说你对我也很好,我这些年过的也很舒服,虽然唯一不开心的就是要时不时要和你心里那个人争个宠.......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你的。”
妻子哥俩好的拍了一下刘皓的肩膀。

“....”刘皓哭笑不得的看着肩膀上的手心想妻子你可以再爷们点吗?

“好,听你的,所以,现在可不可以去给你老公做最后一顿饭了啊?”

两人都是行动派,第二天一早便去离了婚,刘皓把房子和车都给了妻子,妻子也不推拒,坦然收下。

刘皓在外面租了一个离公司很近的房子,不大,虽然房子已经很老了但一看就是反修过,很整洁。

就这样,公司,家,菜市场,公司,家,规律的生活了一阵子,他接到了一个熟悉而陌生的电话。

“喂。”

“.....喂...”

“你是刘皓吧,我是苏沐橙。”

“嗯。”

“后天叶修婚礼,来吗?”

“.........”

婚礼。

刘皓用手不断写着这两个字。

婚礼。

“当然,请提前替我祝福叶哥。”

“好,一会地址发你,挂了。”

这段对话不过几十秒,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哦,婚礼。











婚礼选取的酒店很高档,酒店旁的停车场满是几百万几千万的豪车,刘皓很低调的穿了一身普通西装,迈进婚礼大堂,他走向收份子钱的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份几乎是倾尽自己所有家产的红包没有签名字,不理会工作人员的呼喊,快步迈进酒店。

没想到迎面撞上苏沐橙,他对着苏沐橙歉意的一笑,笑的那样完美。

“苏小姐,没事吧,抱歉撞到你。叶哥呢?在陪新娘子吗?真是个好丈夫呢,祝福他.....没事的话就不打扰你了,你快忙吧,想必叶哥结婚苏小姐也很高兴吧,只是就算高兴也要注意脚下哦。”

刘皓理智的控制自己礼貌的与苏沐橙对话。

苏沐橙一愣,这人绅士的那样完美,举手投足都是成熟男人的魅力。

真是变了一个样子。
不过还是原来那个容易炸毛的刘皓看着顺眼。

他一进门就看见了联盟的桌子,桌子已经围了许多眼熟的人。

刘皓想了想,没有走过去,他走到酒店的最角落,安静的坐着。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郎新娘进场!”

司仪的声音宛如冷水浇在刘皓的心上,刘皓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动作剧烈的带动了桌上的东西,发出一阵丁零的响声,然而却没人注意到,就好像当刘皓已经头也不回的跑出婚礼大厅时,才有人发现,好像自己身边少了个人?是谁来着?记不得了。


刘皓狼狈的跑出酒店,跑进旁边的花坛。花坛里种着玫瑰,那样鲜艳亮丽,红的刺眼,应当是鲜血的颜色。


一阵阵强烈的眩晕感袭来,刘皓不可控的呕吐起来,他紧紧按住胃部,指甲都深陷肉中,他无力的跪倒在地上,却依旧无法反抗那波涛巨浪般的反胃感。
本就没吃什么东西这下子便是又全吐出来了,然而这还不够,最后吐出胃液来都没能止住,伴随着呕吐的还有剧烈的眩晕和冰冷的泪珠。


天昏地暗


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虚幻,仿若坠入深渊,有什么在撕扯着他的身体。

红玫瑰依旧盛放着,很美,就如婚礼大厅里的欢声笑语,和祝福。

本以为这么多年了,自己应该已经适应了。
刘皓想。

适应了你不在的日子,适应了你与别人在一起时微笑。


而那微笑,却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




过了不知多久,刘皓像是终于缓了过来,颤巍巍的站起身,理了理衣服,衣服上竟是一点异物都没沾上。

走出花坛,嘴边依旧是得体的微笑,他翻出手机发现时间已经很晚,想必婚礼已经结束,况且他也不想回那个地方。



深夜的街道上是极其安静的,昏暗的灯光照的人一阵发困,四周都没了灯光,只有路两边的一些小夜灯发着微弱的光,好像这个世界就只剩下这条路,好像这个世界就只有一个人。

走着,却突然发现在路的对面有一个人影,灯光无法照清他的脸,而刘皓却觉得自己认得。

叶修一个人,已经脱掉了结婚时的西装礼服,换上一件普通运动衣,就在路的那头,静静的盯着刘皓的眼睛。

夜色是那样浓,两人的距离甚至无法看清脸,可是刘皓就觉得叶修在看自己的眼睛。









 【就如电影里演的那样,他们历经千山万水,终于又在这个城市的某处重逢,隔着一条马路遥遥相望。

  谁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向他走过去。

  距离太远,刘皓眯起眼睛望住叶修,忽然记起了电影的结局。

  多少年后,他们各自同别的什么人共度余生。只在午夜梦回时,梦到了年少时做过的美梦,与最初爱着的那个人白首偕老了。

  ――这样一场旧梦。】




——END???——

不,相信我,还会有番外2的


ps.最后加【】的一段借用了困倚危楼大大写的《旧梦》里的句子,实在是写的太好了!吹爆大大!



pps.我...一忍不住...又be了......

相信我!番外2一定圆回来!一定he!
(*`へ´*)


最后求蓝手红心


最最后!评论是更文动力!!

评论(2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